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樓搶案電擊棒男遭肉搜 警謝網友熱心

警方出面上爆料公社回文。(記者簡惠茹翻攝)

警方出面上爆料公社回文。(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3/10 16:0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劇情還記憶猶新,昨天宜蘭銀樓搶案發生後,網友集結爆料公社肉搜搶匪,網友一邊開心表示,爆料公社也可以警民合作,但另一方面卻也恐讓搶匪逃得更快更遠,還讓一名女子無辜遭網路言論攻擊。

宜蘭市昨天發生銀樓搶案後,由於銀樓遭搶時的監視器畫面在網路上流傳,再加上搶匪沒有遮臉,讓許多網友認出畫面中的搶匪身份,還有網友po上爆料公社,讓許多人出面指認。

還原昨天爆料時間與警方調查過程發現,警方表示,晚上7點左右掌握關鍵線索,鎖定搶匪身份,其中一名就是被爆料的周男。9點左右,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po文請大家肉搜周男,並有網友留言聲稱該男子就是搶匪,接著又有網友肉搜出周男的女朋友。

爆料公社管理員隨後發出公告聲明,請警察先生與管理員聯絡,有社員已經認出搶匪與搶匪女友,但這樣的作法也讓部份網友質疑,居然要警察主動聯絡,直接報警很難嗎?

網友隨後又陸續將女方臉書公布,女方遭網路言語霸凌。鄉民在留言中謾罵女朋友就是拿電擊棒的搶匪、一對廢物情侶,直到女方出面澄清,才把矛頭指向周男友人。女方委屈的澄清對話也被po上網。她說,根本不知道男友去搶劫,也不知道原因,之後也在自己臉書上再次聲明搶案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10點左右,宜蘭分局偵查隊副分隊長陳宏偉趕緊上爆料公社留言表示,感謝版友提供線索協助偵辦,警方已經鎖定特定對象查緝中,感謝大家對治安的重視。

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鎖定兩名男子追查中,昨天爆料文一出現,警方就電話接不完,其他分局、甚至外縣市同仁也都傳訊息給他們,他們很感謝民眾協助指認,提供線索,也讓他們可以雙重確認,可以感受到網友們的力量。

警方也為難的表示,但對辦案來說網友的力量卻也讓警方覺得很兩難,因為嫌犯可能因為被曝光,逃得更遠,逃得更快,不但增加辦案難度,也同時增加破案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