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崇慶控白冰冰妨害名譽 通通不起訴

前高雄市西餐廳業者公會理事長戴崇慶,因不滿白冰冰接受採訪時,影射他教唆殺人,還稱他是「男人中的垃圾」,又在臉書PO文指:「戴姓夫妻於89年涉嫌仙人跳」告白妨害名譽;但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證據不足通通處分不起訴。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前高雄市西餐廳業者公會理事長戴崇慶,因不滿白冰冰接受採訪時,影射他教唆殺人,還稱他是「男人中的垃圾」,又在臉書PO文指:「戴姓夫妻於89年涉嫌仙人跳」告白妨害名譽;但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證據不足通通處分不起訴。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03/07 20:4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高雄市西餐廳業者公會理事長戴崇慶,因不滿白冰冰接受採訪時,影射他教唆殺人,還稱他是「男人中的垃圾」,又在臉書PO文指:「戴姓夫妻於89年涉嫌仙人跳」告白妨害名譽;但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證據不足通通處分不起訴。

戴崇慶提告指出,99年間,白冰冰接受媒體採訪時,影射他於72年間,涉嫌教唆殺人,去年間又在報導中罵他:「男人中的垃圾」等,因此提告。

檢方偵辦時,白冰冰解釋,她遭人傷害及傷勢是事實,至於報導內記載:「他是高雄雲河餐廳老闆姓戴,他也不否認是他殺的」等語,是記者自己擷取訪談內容;且她不是說戴是「男人中的垃圾」,而是說:「一個大男人,每一次都講這種垃圾的事情」。至於臉書貼文,她是查新聞而知。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戴曾於去年間,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陳稱,當年因駐唱檔期問題,與白冰冰有些不愉快,而他從事這行業底下都有小弟,這些小弟可能對白冰冰不滿,才在台中拿刀桶白的臀部。

檢方認為,戴既然不否認當年因秀場發生衝突,而白冰冰懷疑遭人傷害一事與戴有關,尚未脫離一般人合理懷疑範圍,所述非毫無根據;至於「男人中的垃圾」,檢方勘驗訪談過程後認為,白冰冰只是被動回應媒體,並陳述她對於戴男指控的看法,並無侮辱意圖,且前後文真意應是對戴指控的事情感到荒謬。

至於臉書貼文,因白冰冰有提出報導剪報,白自認對消息有相當查證,主觀並無犯意,且她雖誤認戴遭判刑,但非故意虛構不實事項,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