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向警報案 沒想到警察竟自導自演恐嚇劇

彰化縣警局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警局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記者劉曉欣攝)

2016/03/07 18:13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住在彰化的林姓台商因家中發現3條蛇,懷疑是仇家所為而報案,負責處理的員警楊景山竟以「這種事要找黑道處理」為由,利用對方恐懼不安的心理,自導自演恐嚇劇情,不但揚言有人找黑道要對其家人不利,還拿了2瓶寫有「燒死你」字樣的汽油瓶拜會林男的父母,最後林男寫信向警方投訴,才揭露整起騙局,而彰化檢方偵辦後,依貪污治罪條例將楊員起訴。

起訴書指出,楊景山(30歲)原為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員警,103年9月間,一名林姓台商向警局報案,指稱其家中遭人放蛇恐嚇,懷疑是一名林姓男子所為,而該男子還在鹿港分局的警友會擔任顧問,由楊員受理此案件。

在報案時,楊員未開具報案三聯單,反向林男指稱:「這種事要找黑道處理!」過了2、3週後又前往林男住處,佯稱已經抓到丟蛇的人,塑造案情已有眉目的假象。同年12月間,林姓台商前往秀安派出所要求開立報案三聯單,楊員則佯稱聽聞林姓顧問付了10萬元給一名黑道大哥,要用汽油彈攻擊林姓台商位在彰化的公司。

為了「加強」證據,楊員連打6、7通電話給林姓台商,甚至編造加害細節。林姓台商心生恐懼,對楊員開出條件,指稱如果能用合理方法讓對方進監牢,願意給168萬元獎金解決,楊員則要對方先匯20萬元,林姓台商不堪其擾,在去年1月27日以電子郵件寄到和美警分局的局長信箱投訴,指責林姓顧問要以汽油彈火燒他的工廠,並大呼:「實在無奈,什麼世界啊!」

鹿港警分局得知此事即展開調查,楊員為避免其謊言被發現,在去年1月31日帶著一名林姓男子拿著2罐汽油瓶,上頭貼有寫著「燒死你」的紙條,一同去拜訪林姓台商父母。楊員稱林男就是丟汽油彈的小弟,但林母問字條是誰寫的,林男卻又以手指楊員,楊員眼見無法圓謊,只好又改稱這2瓶汽油彈是他巡邏時所發現。

最後鹿港警分局查出全案為楊員一手導演,將他移送法辦,檢方偵辦後,依貪污治罪條例將其起訴。記者今日電訪楊員,他一再堅稱遭到冤枉,希望法律要還他清白,他更指出,自己原本是要幫助林姓台商,沒想到被對方陷害,而檢方沒有給他解釋的機會即加以起訴。

鹿港警分局表示,在發現楊員涉案後主動將他函送法辦,已先將他調往田中警分局的警備隊。而田中警分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檢方起訴書,若楊員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分局將召開專案會議,依規定給予停職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