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林益世索賄案情節 錄假署長索賄錄音詐財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左)向地勇公司負責人索賄遭錄音,林姓男子炮製相似情節,製作假署長索賄錄音,詐財未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左)向地勇公司負責人索賄遭錄音,林姓男子炮製相似情節,製作假署長索賄錄音,詐財未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7 12: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異想天開!台中市林姓男子想要騙邱姓男子的錢,他謊稱經營的營造公司,承攬水利署工程1億3895萬元,卻因署長刁難要「疏通費」(紅包)而無法領款,只要邱男借他3000萬元「疏通」,這筆工程款可轉讓給邱男,林男為了取信對方,還找來另一位林姓男子冒充「水利署署長」,錄下索賄要紅包的錄音,卻因過程「激似」林益世索賄案,半信半疑的邱男向水利署查證而東窗事發,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加重詐欺未遂起訴。

起訴書指出,46歲的林男去年5月間向邱男謊稱,他經營的營造公司,承攬水利署的工程已竣工,署長等公務員卻要「疏通費(紅包)」,否則會刁難工程款撥款,林男宣稱,邱男如果借他3000萬元「疏通費」,這筆1億9895萬元工程款的債權,全部轉讓給邱男。

他為了取信邱男,還盜刻水利署長印章,偽造一張水利署的公文,內容是水利署的「荖濃溪護岸、八掌溪疏浚、曾文溪東昌一、三工區、曾文溪尖山堤防五件工程」,經水利署、公共工程委員會、監察院與立法委員開會協議,同意核撥工程款1億3859萬元。

林男還懂得「放長線釣大魚」,去年7月15日,跑到銀行用「水利署代理人」名義,匯款10萬餘元給邱男,宣稱是水利署核撥的部分工程結餘款,邱男卻仍是半信半疑,林男一不做二不休,找來52歲同樣姓林的男子假冒署長,內容是「假署長」私下與林男見面,告訴林男說,工程款1億3895萬元已準備好,但要儘速交3000萬元疏通費,才能撥發工程款。

林男把錄音播放給邱男聽,宣稱是署長跟他索賄的對話,被他偷偷錄下來,不過,上述錄音過程,跟林益世貪污案的情節幾乎一樣,林益世是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賄,被邱啟祥偷偷錄音舉發。

邱男相當謹慎,透過朋友向水利署查證而揭發,警方搜索查扣偽造的印章等證物,今天依加重詐欺未遂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