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隊疑違法搜索白色恐怖文獻 北檢明傳訊官兵

憲兵指揮部大門。(記者簡榮豐攝)

憲兵指揮部大門。(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6 22:4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憲兵隊被控疑違法搜索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的魏姓民眾等案,引發各界議論,且爭議不斷擴大,台北地檢署重視此案,今已主動簽分瀆職罪的「他字」案,由主任檢察官滕治平承辦,明天即擬傳訊指揮的台北憲兵隊主管、帶隊幹部、執行的憲兵人員,查明有無違法搜索、扣押、捉人偵訊等瀆職不法。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指父親因透過網路收集一些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憲兵就假冒買家上門,到家中後竟展開搜索,以贓物等罪名把父親帶回偵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下午即打電給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要告發,但幾乎同一時間,因電子報和晚報已刊出此事,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主動指揮了解,獲知魏家在八里,屬士林地檢署的轄區,但軍方並未移送任何案件給士檢,另一方面,因台北憲兵隊的隊部,在博愛特區內,屬北檢的轄區,因此,北檢立即分瀆職的他字案,並派主任檢察官偵辦。

憲兵以佯裝購買普洱茶的買家為由,騙魏姓民眾至捷運站,隨後強行押他回家搜索。事後又將魏男約至超商欲給予1萬5千元「封口費」。(圖擷取自PTT)

憲兵以佯裝購買普洱茶的買家為由,騙魏姓民眾至捷運站,隨後強行押他回家搜索。事後又將魏男約至超商欲給予1萬5千元「封口費」。(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