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做一半 環保公司亂倒廢棄物牟利被查獲

警方會同環保署人員同步展開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會同環保署人員同步展開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3/05 17: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北部一家環保公司利用裝有主管機關規定的GPS車輛完成廢棄物處理程序後做掩護,實際上由未核准車輛載運到非法廢棄物處理廠,由業者以強酸溶解分離廢棄物上含有的少量銀後鎔鑄成銀錠牟利,再將無價值的廢棄物任意傾倒掩埋,嚴重影響環境生態,檢警循線逮捕吳姓業者等六人,訊後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大台中地區去年連續發生多起不法集團非法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案,嚴重破壞國土,影響環境生態,檢方指揮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會同環保署督察總隊展開追查,發現新北市一家環保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與非法的廢棄物處理業者勾結從中牟利。

經查該公司利用裝有主管機關規定之GPS,負責跑行車紀錄軌跡的A車,取得事業廢棄委託共同處理管制遞送三聯單的最終處理「網路申報專用章」,完成廢棄物清除、處理程序後上網申報,以備主管機關審查,實際上卻由未領有主管機關核准的B車載運事業體產出的事業廢棄物後,集中到桃園市一處鐵皮屋工廠非法處理。

業者將電路版、投影膠片等廢棄物以強酸溶解分離其中含有的少量銀,將銀鎔鑄成銀錠牟利,每處理2000公斤的廢膠片可取得0.2%~0.4%約2公斤的銀錠,只是伴隨產生大量強酸廢液及已無價值的廢棄物,則違法趁夜載運至偏僻郊區任意棄置。

本月4日警方見時機成熟會同環保署人員同步展開行動,逮捕環保公司及非法廢棄物處理場的六名相關人員,查扣事業廢棄物污泥、廢電路板廢料、有害廢液、合約書資料等相關證物,訊後將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用來將電路版、投影膠片等廢棄物溶解分離出銀金屬的強酸。(記者許國楨翻攝)

用來將電路版、投影膠片等廢棄物溶解分離出銀金屬的強酸。(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業者準備違法趁夜載運至偏僻郊區任意棄置的無價值廢棄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業者準備違法趁夜載運至偏僻郊區任意棄置的無價值廢棄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