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政府開辦無人飛行載具訓練營

南投縣政府開辦無人飛行載具訓練營,員工正在學習如何操作。(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開辦無人飛行載具訓練營,員工正在學習如何操作。(記者張協昇攝)

2016/03/04 15:0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鑑於俗稱空拍機的無人飛行載具用途日益廣泛,舉凡搜救、記錄活動場景及蒐證查緝不法等,均能派上用場,南投縣政府地政處最近即採購1架空拍機,供各局處使用,因應各局處未來至少須有1名人員學會操作空拍機,縣府今天並舉辦訓練營,請來廠商教導同仁如何操控。

縣府採購的這架空拍機,包含電池及遙控器等設備,價值8萬多元,遙控距離達1公里,可抗6級風,具備電力不足或遙控訊號遭遮蔽時自動返航等基本功能,並具有可偵測到活體的紅外線攝影功能,可用於發生山難時搜救之用。

縣府過去舉辦燈會等大型活動時,曾以空拍方式記錄活動場景,「從空中看天下」因視角不同,景觀變美麗,更具宣傳效果。另外,環保局也曾以空拍成功取締工廠排放污水,惟請來坊間專業人士空拍所費不貲,往往幾次空拍費用就可以買1架空拍機,最重要的是有些公務事涉機密,不適合外人參與,因此決定自購空拍機。

縣府今天並舉辦無人飛行載具訓練營,請來廠商教導同仁如何操作空拍機,除講解空拍機用途、法規與應注安全事項外,學員也必須在戶外學習實際操作。

南投縣政府採購的無人飛行載具。(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採購的無人飛行載具。(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