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菸吃檳榔引注意 通緝犯逮正著

陳男一定沒想到抽菸吃檳榔壞習慣,卻導致讓他被查獲酒駕及通緝犯身分。(記者楊政郡攝)

陳男一定沒想到抽菸吃檳榔壞習慣,卻導致讓他被查獲酒駕及通緝犯身分。(記者楊政郡攝)

2016/03/02 15:2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抽菸加上吃檳榔不僅又礙健康,也成為員警找業績的目標!中市一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林忠生,在台中燈會期間,在台中公園旁執行勤務,發現機車騎士左顧右盼,還煙灰、檳榔渣飛散,正在找不到理由攔檢,林員眼尖看見機車沒後照鏡,立即攔檢,不但查獲陳男酒駕(0.34毫克),又是詐欺案通緝犯,全案移送法辦。

分隊長林忠生說,抽菸、吃檳榔都不是好習慣,能戒趕快戒,現在騎機車抽菸如果影響旁人,是可以開罰,不能不慎。日前在台中公園周邊執行燈區交通疏導,看到有輛機車年輕駕駛左顧右盼,一路騎過來,看到手持香菸,煙灰、檳榔渣等物飛散,原想攔下來勸告不要邊騎車邊抽菸,又立即看到機車未裝設後視鏡,立即決定加以攔查。

沒想到查獲24歲陳姓男子酒駕(呼氣測試值達每公升0.34毫克),進一步查證還發現是被彰化地檢署發布通緝的詐欺犯,訊後除將其解送歸案外,依公共危險罪移請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陳男(有詐欺、毒品前科)供稱前一晚在租屋處獨飲約1公升的金門高粱,翌日許久未見的弟弟來找他一起看花燈,他認為18小時酒應該退了,才會騎機車載弟弟到市區看花燈。

當他知道是因抽菸、吃檳榔,外加機車沒裝設後視鏡,才引來警察注意攔檢,自認為很沒面子,得知酒駕超過標準會被移送、通緝也要被解送到案,直呼壞習慣要改,早知道就不要出門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