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無保請回 童仲彥:搜索只是看見我問政有多認真

童仲彥涉浮報助理補助經費,訊後無保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童仲彥涉浮報助理補助經費,訊後無保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2016/03/02 01: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控涉於100年1月至103年8月間,利用人頭浮報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童仲彥辦公室,並約談其妻子、助理、會計等32人,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方向偵辦;檢方複訊後,於今天凌晨近1時許,將童仲彥夫婦無保請回;童表示:「我當然是沒有問題啦…去搜索只是看到我問政有多認真而已。」

稍早童仲彥下樓後,看見記者,先問:「我老婆呢?」得知老婆已離去後,面對記者提問,童以「偵查不公開」回應,而後說:「我當然是沒有問題啦,那我們還會再配合檢座(調查),偵查不公開我們必須要尊重,去搜索只是看到我問政有多認真而已。」

檢調調查,童仲彥於任職市議員的3年8個月內,被控涉嫌利用兩種方式詐取公費助理補助費用,其一是利用「人頭」,其二則是採用「浮報」。

據了解,「人頭」不實際從事助理工作,僅提供身分證及銀行帳戶,待每月助理費用撥發下來後,再由童仲彥將之領走,移作他用;「浮報」則是以「報高發少」的方式詐領費用,例如一位助理的薪資申報為5萬元,但他每月實際拿到的薪水卻只有2萬元,其他部分則由童仲彥取走。

檢調昨約談超過20名的前後任助理,據悉,已有部分助理坦承並未實際從事助理工作,僅提供身分證、銀行帳戶予童仲彥辦公室人員。

根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直轄市議會議員每人得聘用公費助理6人至8人,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議員每人每月不得超過24萬元;依據童仲彥被控涉案的期間(44個月)估算,該段時期的公費助理費用總計為1056萬元,其中有多少金額涉及浮報,檢調仍在釐清當中。

現年42歲的童仲彥,為劍橋大學社會政治學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學士,曾任記者、民視《頭家來開講》主持人,現為第12屆台北市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