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30年 全中運移師彰化原因是…

睽違彰化近30年的全中運賽事,確定明年由彰化接手,教育部挑中理由是彰化縣體育場通過百年全運會壓力和標準測試。(記者張聰秋攝)

睽違彰化近30年的全中運賽事,確定明年由彰化接手,教育部挑中理由是彰化縣體育場通過百年全運會壓力和標準測試。(記者張聰秋攝)

2016/02/25 15:0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國中和高中年度體壇盛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今年4月23日到28日將於台東縣舉行,教育部敲定明年由彰化縣接手,補助1億元活動經費,有別以往,為期6天的運動賽事沒有安排選手村,選手需就近入住合法飯店、旅館、民宿,藉此讓運動結合觀光產業,行銷彰化。

100年,彰化縣風光舉辦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熱鬧歡喜收場,主辦全中運的教育部看中彰化縣舉辦經驗和既有體館設施,日前,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偕同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葉丁鵬、科長蔡惠如等人一起到縣府拜會縣長魏明谷,表明彰化縣體育場館設施優勢,是明年(106年)全中運首選之地。

林哲宏表示,全中運每年約有1萬多運動選將齊聚一較高下,彰化縣擁有舉辦全運會的成功經驗,教育部希望明年全中運移師彰化縣,期許活動辦得更有聲有色。

縣長魏明谷允諾結合中央挹注的經費,撙節地方開銷,全力辦好明年全中運,教育處組成活動籌備處展開相關業務。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70多年左右,彰化縣辦過全中運,睽違近30年重現彰化,意義深遠,教育部看上理由是彰化縣體育場經歷過壓力和標準測試,而藉由這次機會,縣內相關的運動場地和設施修繕,教育處將擬定修繕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