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貧!展望會課輔班助弱勢生逆境求學

展望會彰化辦公室為經濟弱勢生開設課輔班,幫助學童逆境中求學。(圖展望會提供)

展望會彰化辦公室為經濟弱勢生開設課輔班,幫助學童逆境中求學。(圖展望會提供)

2016/02/25 13: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景氣差,失業族激增,不少家庭經濟收入銳減,繳不出孩子學費,遑論安親補習費,台灣世界展望會集小愛成大愛,透過善心人士小額捐款,推動弱勢學童課後輔導班,透過補救教學,讓課業落後的弱勢童學習步調跟得上同儕。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化辦公室表示,展望會關注的國內貧童,近6成受助童是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及寄養家庭,照顧這群受助童的長者,教育程度不高,甚至不識字的,平常為了三餐溫飽奔波勞碌,無暇關心受助童課業,展望會為這群受助童成立課輔班,提供讀書環境和求學資源,補強學童英文、數學等較為落後的科目。

彰化辦公室指出,課輔班學童不乏來自新住民的單親家庭,也有一家三兄妹的生計全靠父親從事廟宇清潔臨時工 收入維持,經濟貧乏的特殊境遇,自信心略顯不足,學習慾望也低,慢慢地透過課輔班老師的關愛和指導,多數學童學習自信心增強,對唸書產生興趣,課業專注力提高。

課輔班給予經濟弱勢學童希望,讓學童感受到被愛的幸福,「還好有資助人的幫助,讓我可以參加展望會的課輔班,完全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了!」國中生小峰(化名)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善心人士愛心付出,幫助他和哥哥阿成(化名)無後顧之憂,用功讀書,兄弟倆抱著讀書是窮人家孩子翻身的機會,希望考上好學校學到一技之長,出社會工作賺到穩定的薪水收入,讓家脫離貧窮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