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狗肉不能禦寒...還要被罰10至100萬

殺狗寒冬進補,被警方逮個正著。(記者詹士弘翻攝)

殺狗寒冬進補,被警方逮個正著。(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6/02/16 15: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寒冬是進補的季節,但殺狗進補,就不對了!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莿桐有人在住所殺狗,取締當場查獲疑似狗肉一大袋,依動物保護法將涉案張男移送法辦。

以打零工為生的張男在住家前廣場宰殺流浪狗,愛狗人士知情後,電話報案通知警方,警方當場在張宅查獲疑似狗肉一袋,張男辯稱,有流浪狗跑到家中,由於天氣冷,才殺狗準備烹煮。

警方與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在張宅發現遭解體的狗肉一大袋,殺犬隻用菜刀3隻、尼龍繩1條、瓦斯噴槍1支等相關宰殺工具。

饒平派出所長吳牧勳表示,雖然張男坦承殺狗,但仍需送驗以確認是狗肉。

吳牧勳強調,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宰殺貓狗等動物,張男涉嫌宰殺犬類,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張男移送法辦,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到100萬元罰金,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