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煙爆竹免費下載 過年也能很環保

2016/02/05 15:1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炮竹一聲除舊歲!許多民眾喜歡放鞭炮慶祝過年,雖然熱鬧喜氣,卻也帶來惱人噪音、滿地碎屑及消防公安等問題。因此,台北市環保局提醒,春節期間除了2/7(除夕)、2/8(初一),其餘每晚10點至隔天上午8點禁止施放爆竹煙火,否則可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

但環保局也提醒,特定地區包括北市各級學校、衛生醫療機構(診所除外)、文教區及其周圍50公尺範圍內,全年全日不得施放炮竹煙火。若有違規事實,不需量測噪音即可開罰,如未立即改善還可按次處罰。

另外,環保局也特別製作鞭炮音樂CD,包含1首鞭炮音樂及5首喜慶爆竹音樂,分別是羅漢舞獅、鳳陽花鼓、新年喜洋洋、恭喜發財、拜大年,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下載。環保局表示,環保無煙爆竹能取代傳統燃放鞭炮帶來的環境污染,又能兼顧習俗,讓新年也能過得很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