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錫山收賄案 林明玉轉污點證人獲30萬元交保

遠網科技業務經理林明玉。(記者劉信德攝)

遠網科技業務經理林明玉。(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05 10:5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所涉採購弊案,近期密集提訊在押的林錫山、立法院秘書室科長陳亮吟、涉案廠商網遠科技公司負責人李保承、業務經理林明玉等4人後,成功策反林明玉轉為污點證人,檢方今向台北地院聲請具保停押獲准,台北地院今裁定林女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

檢調根據監聽譯文查出,此案所涉4件立院電腦設備採購案,均由林明玉負責與陳亮吟接洽,且李保承每次與林錫山碰面的前後,都會徵詢林女的意見,林女也有向李保承報告,指稱已從陳亮吟那裡取得其他廠商的投標等資料。

檢方連日來密集提訊在押的4名被告後,除了林明玉承認犯行之外,其餘3人對於犯行均避重就輕。

據悉,林錫山日前應訊時,仍堅稱收取的款項是借貸或投資款;陳亮吟面對關鍵問題時,則推稱忘了或不知道;至於李保承雖承認交款,但說詞仍有所保留;除了已轉污點證人的林女之外,其餘3人都將在看守所中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