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銓敘部退回郭冠英退休案 認定省府任用有瑕疵

郭冠英最後一天上班簽退開心出示打卡紀錄。(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郭冠英最後一天上班簽退開心出示打卡紀錄。(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2/04 15: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已於103年7月15日退休的郭冠英,考試院今日決定退回其退休案,並認定省府任用程序有瑕疵,撤銷當初銓敘審定。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回應,等接到公文會轉給當事人郭冠英,而省府公告寫的是「視需求擇優通知面試」,並未說全部報考者都要面試。

郭冠英今日手機關機,未能聯絡上其本人,不知其看法,惟其省府同事表示,郭冠英先前就在了解行政訴訟等細節,該案攸關其權益,相信他一定會尋求行政救濟。

省府副秘長簡俊淦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通知,若收到公文會轉給郭冠英。至於被銓敘部認定任用有瑕疵,未依公告進行面試,則感覺是銓敘部「擴大解釋」,因為當時公告是寫「視需求擇優通知面試」,也就是說省府可挑選合意者來面試,不需要全部都來面試。

郭冠英在103年3月10日由台灣省政府派任薦任第8到第9職等秘書,當年7月15日屆齡退休,退休案因監察院糾正任用有瑕疵,一直躺在銓敘部。而在郭退休前各界就議論紛紛,更有台聯人士到省府門口演歡送郭冠英爽退行動劇,諷刺省府和郭冠英。

郭冠英退休前,就有台聯人士演歡送郭爽退行動劇。(記者陳鳳麗攝)

郭冠英退休前,就有台聯人士演歡送郭爽退行動劇。(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