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漁業凍慘 賴清德求救軍方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前往陸軍第八軍團慰問,並盼軍方伸援幫助寒害受災漁民,指揮官季連成(右)表示願意提供協助。(記者陳祐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前往陸軍第八軍團慰問,並盼軍方伸援幫助寒害受災漁民,指揮官季連成(右)表示願意提供協助。(記者陳祐誠攝)

2016/01/29 16:07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超級寒流造成台灣養殖漁業嚴重損失,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拜訪陸軍第八軍團,盼軍方伸出援手,幫漁民處理魚屍;指揮官季連成表示,願意提供相關援助。

賴清德今前往高雄旗山的八軍團指揮部,慰問官兵,送上紅包、棗子、虱目魚禮盒等,指出台南去年碰到颱風、禽流感、登革熱、文旦受損等災害,國軍弟兄無役不與,勇於協助民眾,他非常這些無名英雄的付出。

不料日前又碰上寒流,各地傳出農損災情,其中養殖漁業情況最慘,估計光台南損失就達10億元,漁民們這幾天冒著低溫,忙著清理魚塭,打撈魚屍與奄奄一息的魚。賴清德說,希望軍方比照風災,伸援幫助老百姓,讓市民好過年。

季連成表示,出於安全考量,恐無法讓弟兄下水,僅能站在岸邊打撈,而在不影響官兵春節休假的原則下,軍方願意提供相關協助,請市府盡速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