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棍強佔「太平媽」樂安宮 檢今起訴13人

鄺才華(右)綽號「大胖華」,強佔樂安宮且胡作非為被起訴。(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

鄺才華(右)綽號「大胖華」,強佔樂安宮且胡作非為被起訴。(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

2016/01/29 14: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黑道份子鄺才華,去年率眾強佔供奉「太平媽」的太平區樂安宮,自封為董事長胡作非為,竊佔土地闢建停車場,還企圖勒索客運公司,威逼主管下跪,警察救援時,鄺才華嗆聲「要找立委與議員修理你們」,他還打出「山線樂安宮太平媽」口號,想對槓「海線鎮瀾宮大甲媽」,不過,狂言惡行時僅約4個月,去年底就被警方瓦解,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起訴鄺男與共犯13人。

台中市太平區樂安宮於1984年創建,約31年歷史,供奉的媽祖被尊稱為「太平媽」,是台中市東區樂成宮「旱溪媽」分靈,起訴書指出,前科累累的鄺才華(42歲,綽號「大胖華」),覬覦樂安宮的宮產,去年7月6日傍晚夥同100多名小弟與黑道份子,以「還願」為由包圍樂安宮,強迫陳姓主任委員下台。

陳姓主委迫於無奈,同年7月12日召開管理委員會,鄺才華再度率眾30多人到場,威脅陳男辭掉主委一職,陳男只好辭掉主委並解散管委會,由鄺才華接手,自封「董事長」,開始倒行逆施、胡作非為。

去年7月20日,要求剛卸任的陳姓主委、總幹事與會計等人到樂安宮辦公室,鄺才華派小弟關門並把守門口,禁止任何人進出,率眾輪番質疑廟產現金718萬元,與帳冊789萬元不符,短少71萬元之因,還棒打陳姓前主委與總幹事,威逼陳男自掏腰包,支付樂安宮要捐給某國小的圖書費,以及該宮平安符費等共16萬元,還要簽宮產聲明書。

去年8月7日,鄺才華要求紀姓男子維修設備,紀男剛好忙碌中,惹惱了鄺男,教唆手下打斷紀男左手,還播放一名男子罰跪的錄影給紀男看,恐嚇「裝潢我董事長辦公室,工程拖了一天,就被我打成這樣子」,紀男只好承諾,以後有事他一定馬上到場全力以赴。

去年8月間,鄺男竊佔樂安宮旁的都市更新基地土地1047平方公尺,闢建為停車場,同年月想勒索公車公司,捏造公車過站不停,害得阿婆跌倒,囚禁統聯客運公司的林姓副站長,直到警方馳抵才脫險,事後警方陪同檢視監視器,發現公車沒有過站不停,這群惡徒竟威脅統聯的副站長與主任,「你們要向樂安宮董事長道歉」。

不料,2人於去年8月15日傍晚抵達樂安宮,卻被鄺才華率眾持棍棒包圍,威脅「將你們埋掉」、「我的後面有很多議員、立法委員」,逼迫2人下跪懺悔,員警馳抵救援時,鄺才華無視警察存在,當著警察面前,喝令統聯公司的主任必須繼續下跪,否則統聯公司的公車,以後不能經過樂安宮,「林北一定找立委、議員修理你們」。

鄺才華這群惡徒胡作非為之舉,很快在地方傳開,鄺男還找來胡瓜,去年11月到樂安宮錄製「綜藝大集合」,節目製作群卻不知樂安宮已被惡徒指染,鄺才華還打出「山線樂安宮太平媽」口號,試圖與「海線鎮瀾宮大甲媽」齊名,他與小弟諸多惡行卻褻瀆了媽祖,信眾敢怒不敢言。

不過,他們逍遙僅4個月,去年12月1日台中地檢署指揮警方與調查局,瓦解這幫惡徒,鄺男與偵訊時,「大致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尚稱良好」,檢方依據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今天將他與共犯13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