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官高鼎程在美墜機殉職 31日移靈返國

我國飛官高鼎程少校22日傳出在美駕駛F-16單座戰機時不幸墜機罹難,31日清晨遺體將在家屬陪同下返台。(記者鄭鴻達翻攝)

我國飛官高鼎程少校22日傳出在美駕駛F-16單座戰機時不幸墜機罹難,31日清晨遺體將在家屬陪同下返台。(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1/28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美F-16空軍少校飛官高鼎程,22日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駕駛F-16單座戰機時不幸墜機罹難,空軍司令部表示,高鼎程的遺體將在家屬陪同下,於31日清晨5時35分搭乘班機返台,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將率官兵至桃園機場迎靈,隨後移靈至空軍嘉義基地,預計中午12時30分舉行公祭儀式。

高鼎程上週五(22日)不幸在訓練時罹難,因公殉職,空軍擬追晉高鼎程為中校,空軍司令部並強調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公祭及撫卹事宜。此外,也組成專案調查小組,27日啟程前往美國協助調查,盼儘速瞭解失事原因。

今年31歲的高鼎程出生苗栗,空軍官校96年班畢業後就被分發到空軍嘉義455聯隊;因表現良好加上語言能力優秀,不久後就被選為重點培育對象,已赴美受訓近3年,妻子與一雙兒女也隨他赴美。不料,卻在訓練過程發生失事意外,詳細的事發經過及原因,仍有待美方與我空軍司令部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