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500元人蔘液 賄選判3年2月


候選人送上一盒人參液禮盒,被判刑3年2個月。(照片翻攝自網路,與新聞事件無關)

候選人送上一盒人參液禮盒,被判刑3年2個月。(照片翻攝自網路,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6/01/25 16: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年九合一選舉,彰化縣田中鎮碧峰里長候選人陳伯卿(65歲)為了拉攏鄰長,請其同窗好友陳新淵載他去認識謝姓鄰長,陳伯卿送上一盒499元的「正官庄高麗蔘滋補液」,2人在搭乘機車前往,剛好謝姓鄰長不在家,2人仍請謝姓鄰長的丈夫支持陳伯卿,被警方循線查獲。該案審理終結,陳伯聊被判3年2個月有期徒刑、陳新淵2年11月徒刑。陳伯卿僅以33票輸給對手,還要面對牢獄之災,真是得不償失。

在審理期間,陳伯卿辯稱,他與同窗好友均否認賄選,並辯稱,是陳新淵的父親過世前由謝姓鄰長照顧,其父生前交代要感念該鄰長照顧,才會由陳新淵提議拜訪,陳伯卿代購禮品,兩人僅向謝姓鄰長丈夫說明2位里長候選人的優缺點,這只是供對方參考,沒有拉票之意。

陳新淵原本否認請對方支持陳伯卿,但經偵辦人員曉以大義,才坦承有敗多對方支持自己的同學;法官認為,陳伯卿2人不思正途尋求支持、送禮破壞選舉公平性,依其教育程度及參與情況,判處上述期期,以示懲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