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依涵不應判死?聲請法律鑑定 死者律師:沒必要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今被高院更二審提訊,對媒體相關提問,仍低頭不語。(記者楊國文攝)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今被高院更二審提訊,對媒體相關提問,仍低頭不語。(記者楊國文攝)

2016/01/25 12:4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蛇蠍女謝依涵,高等法院更二審再度提訊謝女開庭,律師團指她有教化可能,不應判死刑,還當庭聲請傳訊台大教授林鈺雄、謝煜偉對謝女殺害2人進行法律鑑定,對此,死者陳進福的律師魏憶龍強烈反對,指我國死刑政策存廢和此案無關,沒必要進行法律鑑定,陳進福家屬當庭痛陳,「3年前陳進福在冰冷的天氣裡遭殘忍殺害,司法還一再討論謝女有無教化可能,被害人的人權何在?」主張應判她死刑。下次庭訊訂2月22日。

剛過30歲生日的謝依涵,被控預謀殺害陳進福、張翠萍夫婦,一、二審和更一審都認定謝女計劃性殺人,且手段殘忍,無教化或矯正可能,三度均判她死刑,但最高法院去年11月底仍以應調查她有無教化可能,將她的殺人案發回更審,高等法院更二審繼上月21日後,今再度提訊謝女開庭,並傳訊被害家屬出庭。

謝依涵的律師在法庭主張,謝依涵並非強盜殺人,仍有教化可能,不應判她死刑,除傳訊替她進行心理鑑定的警大教授沈勝昂作證外,另聲請傳訊負責輔導她的黃銘鎮牧師,並認為有進行法律鑑定必要,聲請傳訊林鈺雄、謝煜偉2位教授。

對此,陳進福的律師魏憶龍表示,沈勝昂教授已在法院作證過,沒必要再傳訊作證,而最高法院這次發回更二審的意旨,並未提及法律鑑定部份,且謝女應否判處死刑,及我國死刑政策,和林鈺雄兩位教授作證之間毫無關係,加上林鈺雄兩位教授平常言論、著作已明顯支持廢死,不適宜擔任鑑定人,因此反對進行法律鑑定。

陳進福外甥女吳聖薇(中,粉紅外套)在高院更二審當庭痛批,法院一再討論殺人犯謝依涵有無教化可能,「被害人的人權何在」?(記者楊國文攝)

陳進福外甥女吳聖薇(中,粉紅外套)在高院更二審當庭痛批,法院一再討論殺人犯謝依涵有無教化可能,「被害人的人權何在」?(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