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人提前圍爐 團聚氣氛濃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左2)將圍爐抽獎禮品送到老人手中。(記者張菁雅攝)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左2)將圍爐抽獎禮品送到老人手中。(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23 16: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在甘霖基金會的安排下,200位弱勢獨居老人和身障者今天提前圍爐,95歲的張奶奶緊握著志工雙手,感動地說,「我就只想要出來和大家一起圍爐」!

甘霖基金會今天舉辦「歲末送溫暖,歡喜來圍爐」活動,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到場與長輩們同樂。志工一一把長輩們接到餐廳,並事先募得襪子、帽子、毛毯、電鍋等做為抽獎禮品,最大獎還有市值6000元的葉片式電暖器,且人人有獎。

張奶奶成長於大家庭,最懷念的就是過年時家族團圓情景,但她在40多年前喪偶,沒有任何親人在台灣,10多年前開始接受甘霖基金會送餐服務,她常推辭民眾捐贈的營養品,希望轉贈更有需要的人。她說,她最需要的不是吃的,而是能夠出來和大家相聚。

社工張瑞玲表示,本來有好幾位長輩答應要過來圍爐,但前一天有人住院、有的往生,讓人很不捨,也更要把握陪伴這些長輩的時間,希望他們都能健康、快樂終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