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治安 警察與里長Line、臉書連結

鳳山警分局成功所長許強生與誠德里長楊弼勝默契好,透過Line群組、臉書連結,維護治安合作無間。(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警分局成功所長許強生與誠德里長楊弼勝默契好,透過Line群組、臉書連結,維護治安合作無間。(記者陳文嬋攝)

2016/01/20 21:4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警民合力維護治安有「撇步」!

鳳山警分局成功所長許強生與誠德里長楊弼勝感情好,維護治安合作無間,透過手機Line群組、臉書連結,里民變成警方的「報馬仔」,不但尋獲女童,連小狗「趴趴走」也無所遁形,成為警民合作最佳典範。

鳳山區誠德里長楊弼勝年輕有活力,初試啼聲就當選高市最年輕的里長,他為讓服務與里民零距離,乾脆透過手機Line軟體,成立「誠德里民討論版」,把里民們Line在一起。

但他發現里內大小事,里民最關心就是治安,乾脆把所長許強生加入群組,近來還成立「鳳山誠德里」臉書,吸引1300多人按讚,更與「鳳山波麗士」及「鳳山成功派出所」等警方的臉書連結,方便里民搜尋與留言。

一名2歲林姓女童日前於誠體公園走失,站在路邊流眼淚,里民發現Line在群組,楊弼勝立刻到公園,將她帶到服務處,發現她戴有手環,警方也據報到場,查詢戶役政系統,才順利找到她家,母女倆相擁而泣。

連陳姓里民養得小狗走失,哭著求助楊弼勝「怎麼辦?」,他拍下小狗的照片,PO上里民Line的群組,大家立刻提高警覺,直到有人發現小狗出現在早餐店附近,里長火速騎車到場找狗,才發現好心里民幫狗洗澡。

所長許強生指出,由警所結合轄區里長,透過手機Line群組、臉書連結,除了預防犯罪宣導外,也能通報可疑人士,與里民線上溝通,關心社區、提高警覺,維護治安人人有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