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翁走失 18小時後發現他正在…

侯姓老翁18小時後被找到送下山。(記者姚岳宏翻攝)

侯姓老翁18小時後被找到送下山。(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1/17 19: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91歲侯姓老翁昨晚在南港山區北興宮步道一帶走失,台北市消防局漏夜上山尋人,由於天黑又下雨,氣候不佳,趕緊聯絡救援經驗豐富的「磐石救難隊」加入搜尋行列,經18小時努力,今下午終於找到老翁,被發現時他正在筍徑旁呼呼大睡,雖然有失溫現象,但生命徵象穩定。

據了解,老翁是軍人退伍,早年曾為登山嚮導,由於曾在南港聯勤兵工廠工作過,經常跑到附近爬山運動,但近年來開始失智,家屬為防他走失,幫他掛有GPS項鍊。

消防局昨晚8時許據報老翁走失,派人沿著GPS訊號前往搜尋,沒想到老翁的GPS在1小時後就沒電了,考量走失者年歲已大,為掌握黃金救援時間,搜救人員找來磐石搜救隊在北興宮成立前進指揮所,持續徹夜搜救。

根據GPS資料還原歷程,發現他都在步道一帶來回走動,由於山區地形陡峭,加上天雨山徑濕滑,倍增搜救困難,但搜救人員把握時間,凌晨2時許先找到外套,以此為半徑,地毯式擴大搜索。

磐石搜救隊員經驗豐富,以找尋獵物的方式,沿著他走過的痕跡尋人,發現他都在附近來回移動,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在下午2時許尋獲老翁,趕緊送往附近忠孝醫院急救,家屬對搜救人員不眠不休協助尋人都很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