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前一道牆拆了!屋主開心、地主怨執法不公

中和永貞路249巷內擋在家門口的牆被強制拆除。(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永貞路249巷內擋在家門口的牆被強制拆除。(記者翁聿煌攝)

2016/01/15 11:4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門前這道牆終於拆了!」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249巷內因洪姓、黃姓兩戶民眾不和,洪姓地主上週六在黃家門口築一道水泥牆,讓黃家無法出入,市府工務局違建拆除大隊今天到場以違建為由,將牆拆除,有家歸不得的屋主總算鬆一口氣,築牆的洪姓地主雖然未阻攔,但是抱怨市府執法不公。

「把你家門給封起來!」永貞路249巷黃姓、洪姓兩戶民眾長期以來為了出入及停車問題積怨已久,洪姓地主因為在黃家門口停車,卻屢被黃家檢舉違停吃下整疊罰單。

洪姓男子因擁有黃家門口一塊約26平方公尺的空地所有權,乾脆雇工在黃家一樓大門口築起一道水泥牆,讓黃家無法出入,讓屋主傻眼。

工務局違章建築拆除副大隊長蘇志民今天帶隊執行拆除,他指出,這堵牆被認定為「雜項工作物」,當事人未事先申請「雜項執照」就搭建,已屬即報即拆的新違建,所以市府馬上執行拆除,工作人員使用機具30分鐘就將整道牆拆除一空後撤離。

洪姓地主未阻攔市府人員拆牆,但他指出,整件事情肇因於黃家在社區防火巷道私設門禁,讓後方住戶無法利用防火巷出入,他氣不過才買下黃家門前的空地停車,表達抗議。

黃姓屋主否認私設門禁阻礙通行,防火巷會保持暢通,希望糾紛到此為止。

洪姓地主(左前)向市府人員抱怨執法不公。(記者翁聿煌攝)

洪姓地主(左前)向市府人員抱怨執法不公。(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