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團隊 協助媒體教育向下扎根

靜宜大學媒體志工到國小推廣學童媒體素養。(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媒體志工到國小推廣學童媒體素養。(記者張軒哲攝)

2016/01/13 17:0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在資訊爆炸的年代,靜宜大學為推廣學童媒體素養,培養思辨能力,協助媒體教育向下紮根。靜宜媒體素養志工講師團隊、拓凱教育基金會與沙鹿區鹿峰國小,合辦媒體素養及識讀相關課程,透過課程及互動遊戲,培養孩子正確媒體觀念,成為聰明閱聽人,受到孩子跟家長好評。

近年學童接收資訊管道變廣,由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師蔡政修、陳明媚、陳韻如與學生組成的媒體素養志工講師團隊,為國小學童規劃「廣告、新聞、網路、電影」等四個主題課程,以建立學童主動探索媒體、瞭解媒體訊息內容及產製過程、增加訊息批判力、分析媒體組織及強化近用媒體能力。

鹿峰國小約有近百名學童參加,反應熱烈也踴躍提問,讓學童在迪士尼花木蘭、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等電影劇情中,瞭解意識形態、文化及影像符號傳達的意義。有學童指出,可由課程瞭解不同媒體的特性,學到如何辨別新聞內容與真實性。靜宜媒體素養志工講師團隊成員表示,學童在交流互動中,發表意見與想法,藉由課程引導,提醒學生善用媒體,學習對社會時事的關懷和對事情的判斷力。

大傳系學生許芝瑋表示,透過新聞的「放大眼睛看新聞」課程及影片,提醒學童選擇、分析、評估新聞媒體訊息,瞭解真實性,不再被動接受媒介訊息,成為聰明主動的閱聽者。

靜宜大學媒體素養志工推廣學童媒體素養。(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媒體素養志工推廣學童媒體素養。(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