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搭車探母 警展神記憶助返家

潘姓失智婦欲到宜蘭探母,卻說不出地址,所幸大同警分局重慶所員警吳曉宣認出,通知家人接回。(記者陳恩惠翻攝)

潘姓失智婦欲到宜蘭探母,卻說不出地址,所幸大同警分局重慶所員警吳曉宣認出,通知家人接回。(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1/06 22:5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北市潘姓婦人今天下午搭車要去宜蘭探母,卻不知正確地址,只告訴計程車司機「宜蘭、去宜蘭!」司機無奈送她到北市警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招領」,正當潘婦連自己的姓名和去處都一問三不知,讓值班員警很是傷腦筋之際,剛返所的員警吳曉宣見狀「咦,我好像有印象喔!」經查,果然發現是住在轄內的61歲潘姓婦人,趕緊依資料聯絡家人前來,潘婦的先生趕來,除對吳員深深表示感謝外,更佩服吳員真是記憶力過人,還能立即認出他太太,身為人民的保母真是當之無愧。

「警察先生,這個我沒辦法處理啦!」1名計程車司機今天下午1時,帶著1名婦女到重慶所報案,表示這名婦女半途攔車,只說了要去宜蘭,上車之後根本無法確切說出目的地,司機實在不知如何處置的情況下,只好將婦女載到派出所,私下向員警表示,「這人客好像有些失智」,請求員警協助處理。

值班員警詢問婦人基本資料,婦人卻只表示要到宜蘭探望母親,對於自己的姓名,或是電話等其餘問題都不願回答,正當值班員警一籌莫展之際,警員吳曉宣勤務結束返所,經過坐在門邊的婦人時,突然表示對這名婦人「有印象」,研判應該住在轄內,且依她情況,先前應該曾有失蹤紀錄,於是進入「失蹤人口系統」查詢,比對果真發現61歲的潘婦之前曾被其丈夫通報失蹤,於是通知潘婦的先生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