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公斤帛琉男小腿嚴重感染 台醫跨海成功醫治

新光醫院皮膚科主任唐豪悅表示,駐診帛琉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忱的心。(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皮膚科主任唐豪悅表示,駐診帛琉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忱的心。(新光醫院提供)

2016/01/06 17: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光醫院派遣醫療小組至帛琉駐診已經長達約10年,去年8月擔任帛琉行動醫療團長的新光醫院皮膚科主任唐豪悅表示,駐診首日,病患蜂擁而至,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28歲男性,小腿感染的傷口大到10平方公分,造成無法從事正常活動,連最愛的海泳也做不來,結果體重直線上升飆近200公斤,嚴重影響生活與健康!

唐豪悅指出,自己第一時間判斷該名患者需要植皮手術,因此立刻安排住院,隔天就動刀,同行的骨科醫師廖振焜從病人鼠蹊部取下10平方公分的皮膚植在小腿傷口上,現場沒有特殊器械,只能用手一針一針縫,所幸順利大功告成,過了一段時間,也確認植皮百分之百成功,病人高興地說,終於可以再下海了,希望下次再見到他時,已經回復正常生活與體重。

唐豪悅認為,帛琉的服務,不一定需要名醫,也不一定需要昂貴的器材,有一顆熱忱、真誠的心更重要,就像該名個案,他們只用了一般手術刀就解決困擾患者長達2年的傷口。

除了這則動人的故事,尚有顱咽管瘤導致視力退化的帛琉小女孩凱琳,因家貧無力負擔醫藥費,在新光醫院的援助下,已恢復正常生活;而名列全球最肥胖國家第7名的帛琉,每3人就有1人過重,為協助帛琉人對抗肥胖,降低罹患慢性病機率,新光醫院建立營養衛教室,協助當地人建立均衡飲食觀念…等,全部都收錄在《跨海的守護者─新光醫院扎根帛琉醫療的故事》一書中,為台灣醫療外交寫下重要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