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自進口整型埋線8萬多條 業者判刑4月

業者未經衛福部許可,擅自進口整形埋線被判刑。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業者未經衛福部許可,擅自進口整形埋線被判刑。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06 12:2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采榮公司負責人張麗綺、副總經理蔡宜靜,101年起,未經衛福部許可,向瑪崴仕公司進口買入未經衛服部許可輸入的8萬2300多條整形埋線,再由旗下君綺醫美連鎖診所包裝成「無創拉提」品名,對外販售給其他醫美診所,多用於臉部微整形,銷售不法所得3753萬餘元;台北地院依過失違反藥事法罪,將張麗綺判刑4月、蔡宜靜判3月,皆可易科罰金,采榮公司科處罰金4萬元。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以藥事法「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罪起訴2人,刑期為3年以下,公訴檢察官在審理期間當庭變更起訴法條,改過同罪的過失犯,刑期最重6個月。

瑪崴仕引進的韓國埋線,依風險性應列為第2等級中度風險的醫療器材,但瑪崴仕卻以第1等級低風險報關輸入。合議庭認定,依51歲張女、50歲蔡女的知識成熟度與社會經驗,採購時應能注意到這些埋線是否有取得衛福部2級許可證,卻疏未注意,貿然引進買入再轉售牟利,顯有過失,判處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