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月大女嬰獨留嬰兒房 一覺起來竟沒了呼吸

2015/12/28 19:4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一名2歲大的女嬰,10月5日清晨被發現疑趴睡窒息死亡,女嬰平日由母親黃女與阿嬤莊女分早、晚班照顧,因案發當時女嬰被發現獨留在嬰兒房,警方因此依涉過失致死罪將女嬰母及阿嬤送辦,但檢方調查,女嬰死因為嬰兒猝死症,認定黃女、莊女罪嫌不足不起訴。

庭訊時,莊女表示,女嬰晚上都由媳婦先哄睡,睡後照料則由睡在嬰兒房隔壁的她負責,只要聽到女嬰哭鬧,她就會立刻起床安撫;黃女說,當晚餵完奶後,幫女兒拍完嗝,看女兒睡著後,她才下樓洗澡睡覺,凌晨5時許再上樓餵女兒時,發現女兒呈現「趴睡」的姿勢趴在床上,但已無呼吸,緊急將女兒送醫仍不治。

黃女表示,睡覺時未將女兒房門關上,加上女兒哭聲很大,全家都聽得到她哭聲,才會獨留女兒在房內睡覺,且婆婆就睡在隔壁房,半夜有狀況都會幫忙處理,之前也未發生過任何問題。

法醫解剖報告指出,女嬰無外傷、先天性畸形、窒息徵象,認定女嬰死因是嬰兒猝死症,死亡方式是自然死,因此難以認定女嬰母與阿嬤將女嬰獨留在房內睡覺,與女嬰死亡間有因果關係,今將黃女、莊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