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賞10萬找「黑妞」 不付賞金挨告

葉姓男子將寵物狗黑妞寄養在三芝動物收容所,卻走失,於是上網懸賞10萬元協尋。(記者金仁晧翻攝網路)

葉姓男子將寵物狗黑妞寄養在三芝動物收容所,卻走失,於是上網懸賞10萬元協尋。(記者金仁晧翻攝網路)

2015/12/25 21:38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葉姓男子將寵物狗黑妞寄養在三芝動物收容所,卻走失,於是上網懸賞10萬元協尋,沈姓男子發現黑妞後,通知收容所捕抓,再索取賞金,但葉男認為不是沈男抓到的,予拒絕,遭沈男提告詐欺,士林地檢署認為,葉男主觀上認為弄丟狗的和抓到狗的,都是收容所,才不願付錢,非一開始就無意願,予不起訴;律師林富貴認為,本案有債務不履行的爭議,可循民事求償。

今年8月初,葉男在臉書上刊登告示「懸賞新台幣10萬元」,內容描述黑妞是隻9歲的母狗,體型精瘦,膽小怕人,容易緊張發抖,如果通報後平安找回,將致贈10萬元給提供消息的人以茲感謝。

沈男提告指出,當初他看到懸賞廣告,辛勤尋找,好不容易發現黑妞,跟葉男聯繫,葉男謊稱「日後會交付賞金」,卻遲遲沒有下文,他才知道被騙。

葉男應訊時表示,先前已飼養黑妞6、7年,將狗寄養到外籍人士Sean McCormack成立三芝動物收容所,不料黑妞卻走丟,會對外懸賞,是希望狗能平安。

葉男的黃姓友人則證稱,葉男長期飼養流浪狗,去年5月,看到Sean McCormack在網路上說狗場缺錢,7月時捐了30萬元,8月時寄養黑妞,隔天就不見了,葉男心急找狗,貼出懸賞單,過了一星期沒有消息,又提高賞金,才一發文,就有人傳訊息說看到狗了,接著就是Sean McCormack等人去抓狗。

黃姓友人說,狗本來就是收容所弄丟的,後來又是收容所抓到,他們才會覺得怪怪的,不知道怎麼會另外跑出沈男說是他發現通報的,懸賞單上的意思就是抓到狗的人才能領賞。

檢方認為,葉男主觀上認為遺失狗和抓到狗的,都是收容所,所以才不願支付賞金,並非刊登懸賞告示時,就不想付錢,沒有犯意,不構成詐欺。

律師林富貴表示,懸賞告示屬於不要式契約,要有意思表示就可以成立,沈男可主張債務不履行,向葉男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給付賞金,只要能證明自己是第一個找到黑妞的,且有符合告示的內容,獲得勝訴的機會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