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商黃煜坤綁架案 主嫌蔡文力求處無期徒刑

港商黃煜坤綁架案,主嫌蔡文力(白衣)求處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港商黃煜坤綁架案,主嫌蔡文力(白衣)求處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24 10: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日前來台就醫,今年9月20日早上,在妻子王琦霞新店娘家附近超商前遭擄,38天才獲救,台北地檢署調查,主嫌蔡文力從媒體報導得知黃煜坤來台就醫後,即與綽號「文哥」的男子,以及蔡茂典、才廣忠、柯明周、吳金旺、丁金旺及搏擊國手徐立農等犯嫌合謀綁架,今依擄人勒贖罪將蔡文力等7人起訴,文哥的部分另案偵辦中。

檢方認為,蔡文力、徐立農、丁金旺、柯明周等4嫌,全程參與擄人勒贖,涉案情節重大,審酌主謀蔡文力犯後推諉卸責,堅拒吐實,且態度不佳,建請法院論處無期徒刑;至於徐立農自恃是搏擊國手,孔武有力,卻不思正途,下重手凌虐被害人,手段兇殘,具體求處20年徒刑。

另外,丁金旺犯後態度尚佳,曾勸阻傷害被害人,考量他尚有一念之善,求處15年徒刑,最後,柯明周供出肉票藏身處,全程配合偵辦,求處10年徒刑;此外,擔任村長的蔡茂典,犯後態度反覆,求處9年徒刑;才廣忠求處8年徒刑、吳金旺求處7年徒刑。

檢方調查,今年7月30日之前,蔡文力偕同才廣忠,在蔡茂典位於雲林縣四湖鄉中溪尾的住處中,密謀策畫綁架案,9月20日早上,蔡文力開車到黃煜坤位於新店大豐路住處附近,改開另一輛車等候,等到徐立農回報黃煜坤行蹤後,立即將黃煜坤擄走。

檢方查出,蔡文力等犯嫌作案分工細膩,為避免行蹤遭監視器錄下,被妥多輛轎車沿路更換,並準備了3個藏匿處躲避追緝,今年10月20日、22日,蔡文力等人涉嫌強逼黃煜坤手拿報紙,依事先擬具之紙條配合讀稿,若不從即出拳毆打。

10月26日,檢警獲悉才廣忠從香港返台,隨即收網追緝,並在隔天27日陸續將蔡文力、吳金旺、蔡茂典等人拘提到案,進而循線救出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