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判成功 林國正親寫道歉函後棄械投降

林國正親筆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陳賢義攝)

林國正親筆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23 16: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林國正持槍挾持東大生驚魂21小時,台東縣刑大隊長鄢志豪、台東警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等人組成談判小組勸說,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台東縣議員陳志峰也以過往經驗居中斡旋,林嫌昨日下午4時30分在棄械投降前,一度要求警方送上紙筆,由於房間內傳出手槍滑套聲響,警方唯恐林嫌自盡及人質生命受威脅,計畫攻堅,結果傳出的是林嫌親筆向社會大眾道歉信函,談判成功,順利解除危機。

林嫌與張生獨處房內傳出手槍滑套聲響,加上要求送上紙筆,警方研判可能欲撰寫遺書自盡,嚴陣以待做好攻堅準備,不久房門底縫傳出1張林嫌親筆撰寫的信函。「給社會大眾,對不起!各位辛苦了,這是非常不好的範例。」林嫌態度放軟,談判小組心知幾近成功,言詞進退拿捏更加謹慎,昨日下午4時30分,林嫌先將人質釋放,並交出手槍,隨後舉雙手投降。

參與談判的許建坤說,談判過程要以人質安做優先考量,需隨時掌握加、被害人的身心狀況,進退拿捏要準確,看見林嫌親筆道歉函,心中懸石放下大半,最後順利解除危機。鄢志豪說,當下聽見手槍滑套聲響唯恐,恐林嫌自盡及人質生命受威脅,一度考慮攻堅,所幸有驚無險。

相關影音

林國正親筆向社會大眾道歉,參與談判的許建坤心知成功大半,進退拿捏更審慎。(記者陳賢義攝)

林國正親筆向社會大眾道歉,參與談判的許建坤心知成功大半,進退拿捏更審慎。(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