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學生佔四分之一 教育部提醒租屋安全

台東挾持案的發生,教育部特別提醒各級學校注意學生租屋安全。(記者張忠義攝)

台東挾持案的發生,教育部特別提醒各級學校注意學生租屋安全。(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22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昨晚發生一起通緝犯闖入大學生租屋處,持槍挾持3名台東大學學生的事件,對此事件教育部今(22)日特別發公告提醒各級學校注意學生租屋安全,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專門委員劉家禎指出,全台約有30萬學生在外租屋,佔所有大專院校學生的四分之一,這次發生租屋處挾持事件是全國首例。

通緝犯闖入大學生租屋處,挾持3名台東大學學生,雖然事件已經落幕,人質也都安全釋放,但也突顯出學生在外租屋的安全疑慮,對此劉家禎表示,大學生在租屋處被挾持,國內是第一次,在農曆年前,將要求各校啟動聯繫機制,掌握每一位學生的租屋地點,以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統計,103學年度共有30萬人在外租屋,佔據在校生人數的四分之一,昨晚發生台東挾持事件後,教育部隨即在今日早上發函給各級學校,提醒師生租屋安全事項,隨時注意租屋處門戶安全及可疑份子,「尤其是在外租屋的女同學,如果發現屋內可能有可疑份子可以先敲門警告歹徒」,達到驚嚇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