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持槍抵頭、輪戴歹徒帽誘警 東大3學生心有餘悸

張育銘在獲釋走出民宅面對媒體時,幾乎語帶哽咽,與校長劉金源擁抱,隨後跟隨父母離開。(記者張忠義攝)

張育銘在獲釋走出民宅面對媒體時,幾乎語帶哽咽,與校長劉金源擁抱,隨後跟隨父母離開。(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22 18: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3位學生昨晚在租屋處被林國正持槍挾持,大二的陳威宇及許誠蔚前夜首先獲釋。今天回憶驚魂,想起被歹徒拿著槍抵著頭,還被喝令戴著歹徒的帽子偽裝,直想若警心攻堅,恐小命不保。

就讀東大文化休閒產業學系的陳、許2名學生同住3樓房間,他們說,昨晚都在房內做報告,突然在3樓另房的學長(大五生張育銘)穿著內褲進他們的房間,他們一看才覺得奇怪,竟看到後頭有人拿著槍抵學長的頭,要求關燈,保持黑暗。

陳威宇說,歹徒要求他們配合,否則會受刺激、會開槍,而且還真的拿槍輪流比向他們3個人的頭。許誠蔚說,當下看了以為是拍電影,後來覺得是真的,就想,先配合,再找時機脫困。

陳、許2人說,歹徒並沒有太欺負他們,但要他們3人輪流戴上他的帽子,出門去向警方喊「不要開槍,會打到我們」,陳說,戴著歹徒的帽子,應該是要讓警方誤認誤擊,還好,警方沒開槍。後來是台東市長張國洲及縣議員陳志峰勸說,歹徒先放走他們2人,留下學長。

被林國正留到今天傍晚才釋放的應用科學系延畢大五生張育銘,在獲釋走出民宅面對媒體時,幾乎語帶哽咽,與校長劉金源擁抱,隨後跟隨父母離開。

東大校長劉金源說,張生被挾持2天,都保持冷靜,未受到傷害,以自己手機協助歹徒訴說冤屈,雙方互動還不錯,似乎也同情歹徒的遭遇,類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校方會對3位歷劫的學生做好心理輔導。

相關影音

陳威宇(左)與許誠尉。(記者黃明堂攝)

陳威宇(左)與許誠尉。(記者黃明堂攝)

張育銘(連帽外套者)平安獲釋。(記者黃明堂攝)

張育銘(連帽外套者)平安獲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