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車不會罰? 老翁酒駕上路被送辦

85歲老翁因天冷喝口高粱酒再騎電動車,被依法移送。(記者鄭旭凱攝)

85歲老翁因天冷喝口高粱酒再騎電動車,被依法移送。(記者鄭旭凱攝)

2015/12/20 17:27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北港鎮85歲老翁因為天冷,在家喝了一口高粱酒才騎電動車外出,以為電動車不用考照,沒有酒駕問題,不料撞上路旁停靠的小轎車,仍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老翁昨天晚間騎著電動車,行經北港鎮北辰路時擦撞一輛停在路旁的小轎車並摔倒在地,車內駕駛人擔心老翁受傷,趕緊報警,老翁被送往醫院後表示,他並未受傷,員警酒測卻發現老翁酒測值0.18毫克,已超過0.15毫克的規定。

警方表示,電動車時速雖然不超過25公里,不用考照就能上路,但仍屬於動力交通工具的一種,依法不能酒駕。警方訊後被依刑法185之3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老翁所騎的電動車。(記者鄭旭凱攝)

老翁所騎的電動車。(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