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神探王宥薦 2年破2趴逮500名嫌犯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宥薦刑事績效卓著,屢破大案。(記者王捷攝)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宥薦刑事績效卓著,屢破大案。(記者王捷攝)

2015/12/20 08: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每到連續假期間,部分民眾會舉辦轟趴並吸毒助興,不過大型毒趴相當保密,檢警偵辦困難,加上南部地區的作風較為保守毒趴少見,但台南市警三分局2年來就偵破2件大型毒趴,逮捕近500人次,也是府城警界近10年來罕見的盛況偵辦2件毒趴案的高手,就是三分局偵查隊的副隊長王宥薦。

三分局偵破的2件毒趴案,一次是去年1月間在中西區的「HoneyPUB」毒趴案。萬迪幫的大哥徐榆迪,常在仁德一帶活動,與友人合夥開設「W.D檳榔攤」,同時運用手機通訊軟體微信販毒,自組有萬夫莫敵之意的「萬迪(W.D)幫」販毒集團,以幫派名義吸收藥腳為他販毒。徐榆迪相中HoneyPUB,大膽在網路上號召毒蟲,包場舉辦「W.D Night」轟趴,並販售K他命給跑趴的男女助興,但三分局事前掌握早已「萬迪幫」行動,一次將毒趴內的200多人一網打盡。

另一次則是今日的「無國界」毒趴案。為首的轎班堂主蔡孟辰,也在安南區開設了檳榔攤作為轎班的據點,去年蔡與住在佳里的同門師兄為接陣頭生意口角,雙方曾經大動干戈,蔡孟辰的檳榔攤被師兄的小弟砸店,蔡孟辰今年4月份則到師兄家開槍示警。蔡有毒品前科,警方透過情資發現,蔡意為了壯大聲勢,試圖開趴賣毒開源,因此今日凌晨到「無國界」PUB展開攻堅,逮捕320人。

主導偵破2件高難度毒趴案的王宥薦,雖然他的績效早已達標,1月分將要升官,但仍不放棄任何線索。除了毒趴外,他在三分局2年來的重大刑案破獲率高達9成,曾被南市警局長陳子敬嘉勉,不過他認為堅守崗位市警察的本分,一天刑警、終身刑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宥薦(紅衣者)是偵破2件大型毒趴案的高手。(記者王捷攝)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宥薦(紅衣者)是偵破2件大型毒趴案的高手。(記者王捷攝)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宥薦(紅衣者)是偵破2件大型毒趴案的高手。(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宥薦(紅衣者)是偵破2件大型毒趴案的高手。(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