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台南將軍漁港2萬尾野生烏魚來了

全吉慶88號船長林福財首度一次捕獲近2萬尾烏魚記錄,笑得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全吉慶88號船長林福財首度一次捕獲近2萬尾烏魚記錄,笑得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19 16: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烏金」來了,宜蘭南方澳籍漁船全吉慶88號,18日(昨天)下午在雲林濁水溪口的外海發現野生烏魚群,下網捕獲約2萬尾海烏,1尾重量在2~3公斤,不分公、母以1尾300元賣給魚販,進帳至少600萬元。

全吉慶88號63歲船長林福財抓魚50年,首度一次捕獲2萬尾記錄,他說,出海1個月了,就算讓他遇到烏魚群,捕撈烏魚直到今天凌晨因船艙滿載,今天上午趕緊進入台南將軍漁港卸下魚,吸引遊客圍觀。王姓遊客說,漁民抓到烏魚大豐收,「發財了」。

包括全吉慶88號在內共有5艘漁船進港,林福財因船艙裝不下,還讓友船幫忙載魚獲,其它漁船大約各抓到2千至4千尾海烏。

全吉慶88號抓到2萬尾野生烏魚,進帳600萬元,創下台南將軍漁港破捕海烏記錄,光是全吉慶88號靠岸從船上拉出流刺網,漁工從漁網上將一尾尾烏魚拔下來就花了一整天時間,到傍晚5點還在作業。

林福財開心的說:「捧大家的福氣」,他也不知道抓到多少尾,估算至少1萬尾,又估到1萬8千尾,收購烏魚的曾姓盤商說,他向船長買2萬尾,依重量計算差不多。

將軍漁民吳連可說,近些年來「烏金」減少,烏魚群還未洄游到台灣,大多在中國沿海就被人攔捕,他用小漁船頂多抓個幾十尾,比不上大型流刺網漁船專業捕烏魚。

相關影音

全吉慶88號進入台南將軍漁港卸下烏魚,吸引遊客圍觀。(記者楊金城攝)

全吉慶88號進入台南將軍漁港卸下烏魚,吸引遊客圍觀。(記者楊金城攝)

烏魚肥美。(記者楊金城攝)

烏魚肥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