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制度廢小校?民代質疑 教育局澄清

市議員賴惠員質疑教育局補助偏鄉小校交通費砍一半,目的企圖裁併廢小校。(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賴惠員質疑教育局補助偏鄉小校交通費砍一半,目的企圖裁併廢小校。(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15 14: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賴惠員在今日教育委員會聯席審查教育局105年度預算案時,針對補助原裁併校學區及情況特殊學校學生交通費補助,僅編列531萬餘元,不到104年的三分之一,22所偏鄉小學學生受教權嚴重受損,形同以制度消滅偏鄉小校,大力抨擊教育局。

教育局長陳修平強調「絕對不會裁併小校,這是市長既定政策」;她解釋,現行補助方式是專車小巴接送,或補助學生搭車經費,因為部份家長反映搭公車或自行開車較方便,不一定要坐專車小巴,而且專車小巴一年至少要80至120萬元,因此下年度先編500多萬元補助學生自搭交通車,而現行小巴專車仍會維持續駛到明年6月,此外,也協助偏鄉小校爭取中央列入優先教育區爭取交通補助。

賴惠員表示,地方里長向她反映補助原裁併校學區及情況特殊學校學生補助到明年6月,6月以後學生的交通問題怎麼辦?完全沒有配套措施,制定政策的過程草率,還對各學校下「封口令」,默默將偏鄉學校學生受教權、家長教育選擇權限縮,讓偏鄉小校在如同市場機制下慢慢消失,直到學生人數不足而裁併,形同是以制度消滅小校。

賴惠員指出,104年度該筆預算共編列一千八百萬,而105年度僅僅編列五百三十一萬兩千元,受影響有22所學校,其中有21所都在原台南縣。

包括蔡育輝、蔡蘇秋金、蔡淑惠與林志展等朝野議員都聲援,建議教育局慎重,教育是市政重大目標,「再窮也不能窮教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