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3個月兒吐血急診 父不滿醫師態度爆粗口

劉姓男子1歲3個月大的兒子吐血急診就醫,醫師建議轉院,但他焦急等候,卻不見救護車到來,詢問醫師又認為對方態度傲慢,失控爆粗口。(取自臉書)

劉姓男子1歲3個月大的兒子吐血急診就醫,醫師建議轉院,但他焦急等候,卻不見救護車到來,詢問醫師又認為對方態度傲慢,失控爆粗口。(取自臉書)

2015/12/14 13:5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劉姓男子,他1歲3個月大的兒子吐血急診就醫,醫師建議轉院,但他焦急等候,卻不見救護車到來,詢問醫師又認為對方態度傲慢,失控爆粗口;醫院今天表示,會依循適當的法律途徑處理。

10日晚間8點多,劉男的兒子在家中吐血,他妻子送往苗栗市大千醫院急診,經醫院檢查評估後,因院內沒有小兒急診專科醫師,建議轉院;劉男當時與友人在外聚餐,接到妻子電話,隨即趕赴醫院。

劉男說,他當天晚間8點51分接獲妻子電話告知「兒子要轉院」,他隨即搭計程車前往醫院,但到醫院後,等了等仍不見轉院救護車前來,他焦急地詢問急診室醫師「怎麼這麼久?如果沒車我自己叫!」不料醫師回他「那你自己叫啊!」

劉男頓時忍無可忍,在急診室飆罵,甚至爆粗口,連警方都到場勸誡,事後男童順利轉診,兒子也於今天平安出院。

不過,劉男在急診室咆哮畫面被民眾po上臉書社團「搶救急診室」,引發網友撻伐圍剿,認為小孩生病家長心急可以體諒,但不代表可以辱罵醫護人員。

劉男說,因兒子才1歲3個月,又吐了大一片鮮血,心情非常焦急,他對當晚在急診室的其他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感到抱歉,是一時情緒失控,但他認為急診室醫師愛理不理的回話態度,沒有「醫者父母心」,他無法諒解,並強調,院方要告就告。

院方強調,當晚男童於8點38分,由家屬送來急診,家屬陳述有吐鮮紅色液體,急診醫師立即給予點滴並做嘔吐物及糞便潛血反應、血液血紅素及生化的檢查並會診小兒科醫師。

院方指出,晚間8點58分,相關檢查報告出來,顯示男童腸胃道有出血情形,經討論後,除給予止血藥物及適當處置,且認為需進一步檢查找出病因,所以建議家屬需轉至有小兒腸胃專科的醫學中心。

院方表示,晚間9點8分,與家屬討論決定轉梧棲童綜合醫院,但經聯繫,對方表示沒有小兒腸胃專科醫師,無法接收病人;9點11分,聯繫台中榮總,並獲得同意轉入,隨即請家屬簽立轉診同意書;9點13分,院方通知救護車公司協助;9點21分,救護車到院;9點29分,男童由隨車護理師及母親陪同轉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