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未聯絡親友來電借錢 刑事局:小心都是詐騙

歹徒假冒呂姓男子友人詐騙15萬元。(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假冒呂姓男子友人詐騙15萬元。(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12/13 14: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南市退休的葉姓男子,上月24日接到1通來電,對方劈頭就稱舅舅,葉男以為對方是外甥小宏,對方順勢向葉男說因外面欠錢,請舅舅先幫忙匯款40萬元,葉男心想幫忙親戚沒什麼,便依指示匯款,等到約定還款時間,葉男打電話給對方均轉語音信箱,透過其他親戚連絡到外甥本人,才發現被騙,趕緊向警方報案。

此外,新北市經商的呂姓男子,上月接到未知的電話號碼來電,對方表示換新手機,呂男聽對方聲音很像友人「阿欽」,便問對方「你是不是阿欽?」,對方連忙稱是,並說舊號碼已停用,以後用這支電話連絡,雙方寒暄後就掛電話。

兩天後這位自稱阿欽的男子又打給呂男,表示人在台中,當天急需15萬元周轉,隔天便會匯還給呂男,呂男心想做生意難免周轉困難,便匯了15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等返家跟妻子提及此事,妻子便提醒呂男是不是被騙了,呂男撥打阿欽原來手機號碼求證,才知也是歹徒騙局。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光本月初1星期內,此類詐騙被害案件數達69件,金額從3萬至40萬元不等,警方提醒民眾如接獲未知或久未連絡的電話號碼,並在電話中提到借錢情事,一定要在掛掉電話後再三査證,千萬不要只憑電話中的三言兩語就輕易相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歹徒假冒呂姓男子友人詐騙15萬元,得手後即消失不見。(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假冒呂姓男子友人詐騙15萬元,得手後即消失不見。(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