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辰先天唇顎裂 參加星光大道嶄露頭角

曾宇辰(中)與媽媽(右)以及外婆一同參加頒獎活動,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舞更多陽光孩子。(記者林孟婷攝)

曾宇辰(中)與媽媽(右)以及外婆一同參加頒獎活動,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舞更多陽光孩子。(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12 16:4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先天唇顎裂的曾宇辰曾因不同於一般人的外表,而將自己封閉,透過音樂歌唱抒發自己的情緒,但在家人鼓勵與支持之下,曾宇辰克服心中障礙、走入人群,並參加星光大道歌唱比賽,「要相信自己、接受自己」,曾宇辰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鼓勵與她有類似情況的孩子們「勇敢地面向陽光」。

陽光基金會舉辦頒發獎助學金活動,全台共有649位孩子獲獎,將於台北、桃園、南投、花蓮、台東、雲林、台南等處舉辦頒獎活動。

今日基金會在台南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特地邀請曾參加星光大道比賽的曾宇辰蒞臨,除了現場演唱多首歌曲之外,並分享自己生命故事,鼓勵更多陽光的孩子。

今年24歲的曾宇辰與媽媽以及外婆一同參與活動,能夠上台演唱曾宇辰相當開心,希望能用音樂讓每個陽光的孩子獲得撫慰,但對於曾宇辰而言,出生時因為嚴重唇顎裂,從小到大歷經過20多次大小手術,同時還需面對旁人異樣眼光,曾經也因此而封閉心房的她,因為相信自己加上家人的支持、逐漸找回自信。

曾宇辰說,從小不覺得自己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父母親也用正確的態度教育她,直到有一次國小時跟家人上菜市場,突然有個小男孩手指著她不斷大喊「魔鬼、魔鬼」,從那時起才發現「原來我跟別人是不一樣的」。

求學期間遭遇到他人嘲笑、走在路上常有旁人投以異樣眼光,曾宇辰逐漸封閉自己,常躲在房間不喜歡出門,但她卻有著原住民泰雅族優異歌喉的特質,透過唱歌、唱聖歌的方式撫慰心中的挫折,父母始終用正面的方向導引她,曾宇辰逐漸接受自己也克服心中障礙。

愛唱歌的她今年參加星光大道歌唱比賽,並進入20強競賽,發生八仙塵爆時,感受到傷者的痛苦,曾宇辰填詞譜曲的「用愛祈禱」,就是希望透過歌聲能給傷者帶來力量與鼓勵。

曾宇辰上台演唱,並與陽光基金會的孩子們分享自己的故事。(記者林孟婷攝)

曾宇辰上台演唱,並與陽光基金會的孩子們分享自己的故事。(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