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觸大鼓要付千萬?「白天佛、晚上魔」男子被訴

祖山陵文化推廣協會涉強逼信徒掏錢7人被起訴。(圖擷取自祖山陵文化推廣協會臉書)

祖山陵文化推廣協會涉強逼信徒掏錢7人被起訴。(圖擷取自祖山陵文化推廣協會臉書)

2015/12/11 11: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47歲男子吳祐陞、42歲鄒才榮,自100年1月起,以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之名,在蘆竹區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族台灣祖陵山文化推廣協會」,吳男擔任理事長、鄒男為秘書長,另有5名男子分任常務理事、理事及會員,四處招攬信徒到協會。

起訴指出,吳男等人打著具有神明法力、可以消災解厄,四處號召信徒到協會辦事,再以各種名義從信徒口袋裡撈錢,甚至有人被逼簽本票,檢警有掌握的受害者至少有14人,損失金額難以計數,被詐騙、恐嚇的理由更是光怪陸離。

林姓被害人說,他只是去協會祭拜,吳男佯稱是「陰陽師」,專門處理調解陰、陽的恩怨糾紛,要他拿出15萬元辦法會,他分期付款付了8萬6000元發現被騙,拒絕支付後續款項,吳男恫嚇說:「已答應祖先要給他們蓮花跟誦經,不辦的話對祖先及家人都不好,家裡會有人出事!」潘姓被害人則說,她只是不小心碰觸到協會內大鼓,剛好神像前的大香斷裂,吳男竟說她已經得罪祖先,逼她簽下千萬元本票。

潘女家人得知她被迫逼簽千萬元本票,跑到協會要找吳男「喬」,鄒男等人見狀嗆聲:「去探聽吳男他的名號『孔雀』,他白天是佛、晚上是魔,如果報警就加100萬元,如果要喬,兄弟沒他大尾再加100萬元,如果不給錢就殺到內壢去,讓你們綿綿綿(意指消滅)。」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新竹縣警局、桃園市警局逮人,偵結分別依詐欺取財、恐嚇取財、強制、強盜等罪嫌起訴吳、鄒男等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