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認新竹眷改案行賄 林智堅:國防部應與遠雄解約

位於新竹市光復中學旁的光復新村眷改都更案地點。(記者王駿杰攝)

位於新竹市光復中學旁的光復新村眷改都更案地點。(記者王駿杰攝)

2015/12/10 21:19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針對新竹眷改案,趙藤雄承認行賄官員,新竹市政府今晚表示,遠雄承攬的新竹眷改案有第十村都更案、光復新村都更案,兩案均是由國防部委託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招標辦理,市府並未參與標案招標事宜。新竹市長林智堅並表示,兩案由於已有行賄事實,國防部應與遠雄解約。

林智堅今晚表示,遠雄目前與市府具有契約關係的案子,為市府委託遠雄辦理的新竹火車站後站都市更新促參案,一百零三年六月遠雄弊案爆發後,市府已主動提供相關資料供法務部廉政署偵辦,並為從嚴審核把關,將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在未釐清當初得標過程及履約程序有無不法之前,此案暫緩辦理後續作業程序。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長翁義芳說,遠雄得標的二件新竹眷改都更案中,第十村眷改都更案地點在錦華街旁,光復新村眷改都更案地點在光復中學旁,均是由國防部委託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辦理招標程序,並與國防部訂定契約。

其中光復新村眷改都更案,因位於斷層帶,遠雄已在今年六月六日與國防部解除契約;第十村眷改都更案,則因涉及樹木移植計畫,尚在市府綠資源委員會審議中,市府尚未進行都市更新審議程序。

位於新竹市錦華街旁的第十村眷改都更案地點。(記者王駿杰攝)

位於新竹市錦華街旁的第十村眷改都更案地點。(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