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6被偷 警開手機內建定位功能馬上抓到賊

李女將背袋放在餐廳座位區,引起林男覬覦。(記者姚岳宏翻攝)

李女將背袋放在餐廳座位區,引起林男覬覦。(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12/10 14:4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李姓女子帶著兒子到台北小巨蛋咖啡廳用餐,由於專注於兒童遊戲區,隨手將背袋放置沙發上,事後才發現袋中的iPhone6手機已被偷走,警方獲報一方面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特徵,又知被偷的是iPhone6,立刻開啟內建的「Find My iPhone」功能,1小時後順利逮到竊賊,訊後依竊盜罪送辦。

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根據「Find My iPhone」功能,發現手機定位在台北田徑場附屬暖身場,立即陪同李女前往定位位址,在台北暖身場的置物櫃中,循著鈴聲找到遭竊手機;警方隨即現場埋伏,晚間9時許等到與監視器特徵相符的60歲林男返回取贓,員警詰問,林男承認犯行。

林男說,當時在咖啡廳內見李女無暇看顧私人財物,才伸手扒走袋中手機,再將贓物藏放在1 公里遠的暖身場置物櫃內,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沒料想到iPhone6有「找我的手機」功能;李女則說遠從桃園來小巨蛋用餐,丟了手機也掃了遊興,警方卻在1小時內幫她找回手機,大讚警方破案高效率。

林男將偷來的iPhone6藏在體育場置物櫃內。(記者姚岳宏翻攝)

林男將偷來的iPhone6藏在體育場置物櫃內。(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