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新二代成果展 表演促認同

小穎(中間)原本生性害羞,參加伊甸舉辦的表演課程,變得有自信、開朗。(記者何世昌攝)

小穎(中間)原本生性害羞,參加伊甸舉辦的表演課程,變得有自信、開朗。(記者何世昌攝)

2015/12/06 16:4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國泰慈善基金會與伊甸基金會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6年前起開辦「新移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營」以舞蹈、電影、攝影及戲劇方式,促進新二代的自我認同,且培養其創造力、專注力。「2016智慧培力營」今年初開3班,每班收30名,歷經近一年的訓練,今日於國泰金融會議中心舉辦成果展。

伊甸基金會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表演藝術是展演文化最易入門的方式,而新二代擁有多元文化優勢,因此6年前起開設「新移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營」,盼透平面攝影、影視、表演藝術等方式培養新二代的觀察力、表達力、創作力,並訓練人際關係、促進自我認同。

朱莉英說,「新移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營」師資豐富,莊敬高職、如果兒童劇團均加入指導行列。她說,今年小學6年級的小穎生性害羞,但參加表「智慧培力營」後,個性變開朗且樂於分享自己的作品,今年成果展就是以小穎以的作品發想,編寫成果戲劇。

國泰慈善基金會副總幹事林幸川表示,除關心新二代,國泰慈善基金會也關心偏鄉部落國小,每年歲末都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年初則會包小紅包給偏鄉童;另設有「圓夢基金」,今年北市關渡國小申請到20萬元基金,幫助弱勢童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