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繪本是從泰國寄來的......

運用電子郵件寄來泰國兒童繪本故事內容,展現新住民媽媽的用心。(記者林孟婷攝)

運用電子郵件寄來泰國兒童繪本故事內容,展現新住民媽媽的用心。(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04 18:5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開拓孩子們的視野,新住民姊妹擔任志工為孩子說故事!善化區公所與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合作,邀請多位新住民姊妹擔任志工,透過互動、說故事等方式,介紹各國文化特色,讓孩子們瞭解多國文化、培養國際觀。

「小朋友知道越南的小吃美食是什麼嗎?」聽著台上越南籍說故事媽媽童氏容介紹母國越南的文化特色、美食、景點等,幼稚園小朋友聽得認真,並頻頻發問展現可愛一面。

泰國籍說故事志工媽媽賴雅姿則是以泰國故事繪本為孩子說故事,跟著志工媽媽說故事的聲音,小朋友進入故事繪本的想像。

移民署表示,長期以來移民署規劃有「行動列車」計畫,邀請新住民姊妹到各校進行各國文化導覽,此次是第一次與善化區公所圖書館合作,新住民姊妹們擔任志工媽媽都相當開心可以為孩子們服務,在準備活動內容時相當認真。

同樣協助活動舉辦的台灣愛延續協會執行長陳美如說,泰國籍賴雅姿為準備說故事內容,特地請在泰國的家人將故事繪本內容拍下透過電子郵件寄給賴雅姿,並在協會人員協助之下在簡報上打上中文字,顯見志工媽媽的用心。

陳美如指出,透過互動、說故事等方式,讓孩子們從小認識多國文化、習俗等特色,耳濡目染具有國際觀念的培養,之前協會也辦過多場類似的活動,越來越多台灣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與,也顯見台灣民眾認識、尊重並接納多元文化的比例提升。

新住民媽媽說故事活動,讓孩子們瞭解多國文化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新住民媽媽說故事活動,讓孩子們瞭解多國文化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