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斷送調酒夢 阮俊茗老父承諾「會照顧你一輩子」

阮俊茗因八仙塵爆,全身超過68%燒燙燒,喪失排汗功能,須全天候開空調,維持在20度才能正常生活,否則就須以冰塊擦拭身體,其父親堅定承諾兒子「會照顧你一輩子,直到我不在了!」(記者金仁晧攝)

阮俊茗因八仙塵爆,全身超過68%燒燙燒,喪失排汗功能,須全天候開空調,維持在20度才能正常生活,否則就須以冰塊擦拭身體,其父親堅定承諾兒子「會照顧你一輩子,直到我不在了!」(記者金仁晧攝)

2015/12/04 12:41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曾參加比賽展現極速調酒神技,阮俊茗因八仙塵爆,全身超過68%燒燙燒,喪失排汗功能,須全天候開空調,維持在20度才能正常生活,否則就須以冰塊擦拭身體,其父親坦言有沉重的經濟壓力,而電費補助的鑑定又曠日廢時,希望外界能協助,他也堅定承諾兒子「會照顧你一輩子,直到我不在了」。

今士林地院持續審理八仙塵爆案,儘管北部僅約18度,但阮俊茗除了壓力衣外,外頭僅著短袖短褲,他庭訊後受訪表示,自己就讀餐飲科系,本來要參加調酒鑑定,打算之後到酒吧之類的地方上班,儘管現在受到影響,但仍會努力朝夢想邁進。

阮俊茗的父親指出,兒子已喪失排汗功能,現在只要溫度超過25度,15分鐘後,就要到超商買冰塊擦拭全身,家裡兩台冷氣必須開24小時,電費很可觀,加上妻子留在家裡照顧兒子,經濟上有壓力,但電費補助必須要身心障礙資格,取得最快也要1年半,希望電力公司或政府能伸出援手。

父子倆的手機號碼末6碼一模一樣,阮俊茗的父親說,因為「我們是爸爸和兒子」,他已向兒子承諾「會照顧你一輩子,直到我不在了」。

阮俊茗的父親坦言,醫生曾私下告訴他,兒子燒成這樣,只要能回到正常人的6成就很好了,現在連正常人的4成也沒有,只能大小便、吃飯,讓他覺得很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