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臉書自稱伊斯蘭國聖戰士 落網辯稱「開玩笑的」

「潘英晨」的臉書發文。(記者黃良傑翻攝)

「潘英晨」的臉書發文。(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12/01 11:3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署名「潘英晨」的混血兒潘姓男子,涉嫌在臉書貼文:「不瞞各位,其實我是伊斯蘭國聖戰士,我就是來出任務的」,引發網友恐慌、報案,高市刑大科偵組今天破獲,遠赴桃園逮人,潘男說:「只是開玩笑,早知就不要PO文」。

高市刑大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有發現FaceBook臉書署名「潘英晨」網友,在法國恐怖攻擊後,11月21日在臉書頁面中發文:「不瞞各位,其實我是伊斯蘭國聖戰士,我就是來出任務的。」公開表明自己是伊斯蘭國組織一員,並於台灣地區執行恐怖攻擊任務,引起民眾恐慌,刑警大隊隨即發動調查。

警方調查這是全國第一起自稱是「伊斯蘭國聖戰士」的案子,十分謹慎且重視; 警方調查發現署名「潘英晨」的網友,現居住於桃園市,利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上網,以潘英晨假資料註冊臉書帳號發文,PO文:「不瞞各位,其實我是伊斯蘭國聖戰士,我就是來出任務的」等文字內容,散佈謠言來製造社會恐慌。

有網友留言發文質疑,署名「潘英晨」的網友竟回應:「哈哈哈我真的是沒騙人」進行挑釁,高市刑大會同桃園市警局,經向桃園地檢署及地方法院申請拘票及搜索票;在桃園地區將潘嫌逮捕到案,並當場查扣登入臉書發文用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

潘嫌(29歲)的母親是奈及利亞人嫁到台灣,他供稱該網路發文係因其個人惡作劇所刊登,並無其他惡意。警方除依法清查外,將潘嫌依刑法恐嚇公眾罪解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刑大 呼籲社會大眾,切勿以為網路可以匿名可以逃避責任及追查,就可以隨意以惡作劇當理由,散佈類似言論,來製造社會人心的恐慌,警方及地檢署必以最強烈快速的打擊方式追查及起訴,以最嚴正的態度發出警告並杜絕發生,維護社會人心的穩定。

相關影音

署名「潘英晨」的混血兒潘姓男子,涉嫌在臉書貼文自稱是伊斯蘭國聖戰士來出任務的,被高市刑大查獲。(記者黃良傑翻攝)

署名「潘英晨」的混血兒潘姓男子,涉嫌在臉書貼文自稱是伊斯蘭國聖戰士來出任務的,被高市刑大查獲。(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