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朱阿嬤之子朱炳坤命危 昔日社運夥伴淚崩

朱炳坤於林淑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昏倒送醫。(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朱炳坤於林淑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昏倒送醫。(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29 19:19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在大埔徵收案中仰藥的「朱阿嬤」朱馮敏,其子朱炳坤下替立委林淑芬站台,突昏倒送醫命危。消息傳回苗栗,曾一同抗暴的社運夥伴、縣議員陳光軒不禁淚崩,在台北馬偕醫院的自救會夥伴及家屬也忙著處理現場狀況無法回應。

2010年8月3日,朱馮敏老太太不滿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強勢主導大埔都市計畫區開發案,強徵其農田還派怪手毀田,憤而飲農藥自盡,引發社會譁然,朱炳坤自此開始積極參與土地相關的社會運動,時常出現在社運場子。

54歲的朱炳坤,與大埔自救會成員下午前往新北市蘆洲區,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淑芬競選總部站台,在下午3時許,朱炳坤突然暈厥,現場人員緊急施做CPR後送往台北馬偕醫院,目前仍在搶救中。

記者致電確認狀況,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在接起電話後並未表示任何意見,只聽得見眾人在醫院內匆忙地處理事務的嘈雜聲。

在過去大埔案鬧得沸沸揚揚期間,與大埔自救會成員奮鬥,參與對苗栗縣政府徵收案抗爭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在接到消息後哽咽淚崩,無法自已,直說無法想像怎會這樣。

陳光軒指出,朱炳坤是很單純、擇善固執的人,當時他們一起死守張藥房,也一起被抓到派出所,在他選議員期間,朱炳坤每場活動都會幫忙站台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