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問里民包三千 里長候選人當選判無效

2015/11/29 11:2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住院的里民我都有幫忙申請」新北市雙溪區盧姓里長候選人當選後,簡姓對手向法院提出,盧男在選舉前多次慰問生病的里民,並給予3000元慰問金,偽稱是「醫療補助金」,且盧某的職業是風水師,竟在選前退還選民看風水服務費,認為盧姓當選人涉嫌賄選,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基隆地方法院認為,盧男行賄里民有據,判他里長當選無效。

簡男到法院控訴對手向法官表示,盧男是風水師執業40多年,看過的風水不計其數,103年選舉前從未退還服務費,但卻在11月退還陳姓里民4200風水費,另在不詳時間地點退回另10名里民風水費;又於103年間以慰問里民的方式,發放現金,雖行賄行為獲基隆地檢署不起訴,但有違一般社會經驗法則,希望法官判處盧男當選無效。

盧男在審理時則宣稱,自己的職業是風水師,基於服務里民的立場,1年只收一次服務費,或是手頭不方便的里民均不收費;另想慰問生病的里民,「交陪」一下,才會包紅包給對方,且離選舉時間尚遠,也未要求對方投給自己,完全沒有賄選的意思。

法官認為,一般探望患者均於住院期間或是剛返家休養時,較為合理,但盧姓被告卻偽稱醫療補助款,拿3000元給出院數月的里民,明顯與常理不符,且選舉在即,被告卻交付非政府補助款,應屬賄選行為,判盧男當選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